我说的话不要信

【瓶邪】银耳雪梨枸杞汤(一发完)

为大张哥疯狂打call!

有丧白粉丝组

--------------------------------------

半个小时前白昊天被张起灵叫住了,他给了白昊天一沓粉红色的纸币让他去买银耳雪梨枸杞和砂锅。

白昊天感觉张起灵的人设崩塌了,他再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天仙攻了。

虽然天仙攻的名号是刘丧给的。

不知道是谁把饭圈的习惯带进盗墓圈的,反正这几年圈里追星的越来越多,没事儿就互相diss,盗墓小王子一群人给打call,白昊天默默喜欢自家死活不火的小佛爷,抱走小佛爷,不捆绑,不约。

喜欢冷圈的都知道,虽然嘴上说着冷,但其实很享受这种与世无争的佛系追星形态,而且会渐渐陷入越来越冷的恶性循环,比如白昊天,但这不代表她不清楚热圈的事儿。

张起灵火的一塌糊涂,道上传他吸风饮露,我们麒麟不在乎钱,听了没,不在乎!

然后张起灵给了她毛爷爷,这种崩塌不亚于花泽香菜的微笑,她甚至开始想象张起灵笑咧巴了是什么情形,然后她带着幻想去买了材料和一个砂锅。

她回来的时候铺子门关着,一堆人像黑社会一样站在门口,张起灵黑着脸看了她一眼接过了东西去了后厨,她想把剩下的钱还给张起灵张起灵没搭理他,果然是有钱人。

刘丧盯着她,面色不善。然后他走过来掏出了钱包:“你手里还有多少钱,我跟你换。”

脑残粉果然要不得。

刘丧换完钱追随着偶像去了后厨,然后看见张起灵在刷锅,姿势之熟练令人咂舌,刘丧看了白昊天一眼吹道:“我偶像这是全能。”

我去你妈的吧你之前还吹他不食人间烟火呢傻王八,白昊天翻了个白眼。

天仙攻变人妻攻,刘丧的接受速度超乎白昊天想象,刘丧琢磨着一会儿让白昊天到他去买偶像同款砂锅,白昊天琢磨这他妈是给谁做的。

震惊,昔日盗墓小王子如今洗手作羹汤!

“你偶像还挺养生的,你们下地的都要喝红枣枸杞水吗?”

刘丧摇头。

这边做着汤那边铺子门开了,吴二白带着胖子解雨臣走出来,留着吴邪一个人思考人生,白昊天想了想还是默默地选择去扒铺子门。

坎肩守着门口,吴邪在里面拿着烟,犹豫半天没敢抽,一副黑道老大沦落的景象,他手底下第一扛把子现在端着一个砂锅走过来,刘丧在后面抱着碗和调羹,像发育不良的童工。

张起灵进去放下砂锅,又出来接过刘丧手里的碗,刘丧刚想进门被张起灵一眼瞪了回去,然后张起灵无情的关上了门。

铺子里面很安静,吴邪坐在椅子上手指夹着烟不说话,张起灵也不说话,垂着眼盛了一碗汤放在吴邪旁边。

吴邪习惯性地把烟递到嘴边,这是他思索时惯用的姿势,他眼皮动了动,张开嘴想把烟放到嘴里,可惜他刚张开嘴烟就被张起灵一把夺去然后往嘴里塞了口梨。

张起灵木着脸看着他,手里还拿着调羹,调羹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光,屋顶出现一块光斑。屋里很安静,吴邪很尴尬,他看了看木着脸的张起灵,然后把梨嚼了嚼咽下去。

“喝汤。”张起灵把碗递给了他。

汤有点烫,慢悠悠的从碗里升起白烟,吴邪喝的很慢,他吹了吹调羹里的汤然后慢慢喝下去,银耳已经有点化了,汤很粘稠,梨和枸杞煮的很软,几乎不怎么用嚼。

你仔细看的话其实吴邪的眼睛是放空的,他在思考一些事儿,而且是之前的事儿,比如他竟然真的傻到认为张起灵巡山是去喂小松鼠。

而张起灵盯着吴邪喝汤时被白气氤氲的脸和咽下东西时滚动的喉结。

喝完一碗吴邪把碗放到了桌子上舔了舔嘴唇,张起灵站起来垂着眼又给他盛了一碗。

吴邪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他没去接碗,张起灵也就保持着姿势不动,砂锅里升起的白气横在他们中间,过了半晌吴邪先泄了气,他的手穿过白气接过了碗和调羹。                                              

他嘴里含着银耳声音有些含糊,不过不影响听。

“小哥,这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解释道:“银耳和梨是清肺的。”

吴邪差点呛到:“我不是这意思,你什么时候跟我三叔联系上的。”

张起灵不说话了,他开始抬头望房顶,房顶有些斑驳,被海边潮湿的水汽侵蚀的有些发霉的痕迹,和他们雨村的房子类似。

“问你也没用。”吴邪摇摇头开始挑碗里软糯的梨吃,“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他妈什么都不说我他妈之前还以为……算了,都过去了。”

张起灵把目光从天花板挪到吴邪身上,而吴邪的视线在煮软的梨身上,他垂着眼视线向下,长而密的眼睫毛微微上翘,吴邪很专心,所以看不见张起灵在看他。

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张起灵动动嘴唇,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吴邪喝完汤又开始流鼻血,痒痒的,顺着鼻腔留下,滴滴答答落到碗里,他熟练的撕了块纸塞到鼻子里,他之前往鼻腔里滴蛇毒也经常流血,但那个要难受得多,鼻腔会酸胀刺痛。

“小哥。”吴邪笑着看他,“你这汤补过了啊。”

张起灵没有反驳他,虽然他们都知道吴邪流鼻血不是因为这个。


铺子外面白昊天沉思片刻,郑重地对刘丧说:“我觉得你偶像暗恋我偶像。”

刘丧翻了个匀称的白眼:“放屁!”

------------------END------------------

为大张哥把电话打爆!

世界第一初恋!



评论(15)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