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万邪/黑邪】嗔痴妄贪(上)

◾️如果你关注我够久,或许知道我曾经有个久远的点梗。

◾️@仙桃仙 点的大佬万x邪,不知道跑偏了多少,私心加了黑邪。

◾️困了,下睡醒再说。

-


1.

这是苏小公子第一次挑大梁。

苏老板去世,吴老板前来吊唁,他穿得很郑重,黑衬衫,黑西装,黑皮鞋,唯有左手食指还带着象征身份的戒指,他送了花圈花篮,在灵堂亲手放上一束白菊,见了苏万他低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苏老板,节哀顺变。”

他声音不算大,但也不是悄悄话,事实上,他说话的时候周围总是很安静,没人敢在他说话时出声,哪怕他表情温和眉目含笑,人们也把他的话当作圣旨。

苏万的表哥堂哥们也来了,吴邪独叫他苏老板。

人们明白,吴邪选了苏老板。

2.

几天前他还是苏小公子,十岁去美国留学远离家事,苏老板要他艺术家、当哲学家,学萨克斯、读尼采,苏万知道他父亲想洗白,儿子是艺术家,孙子就是艺术家的儿子。艺术家总不会和枪支弹药联系,哪怕联系上也是诗意的,按下扳机,出来一朵玫瑰,刺都要拔掉的。

苏万父亲把别墅建在山底下,圈了出一座庄园,最后请来请风水师傅。

池子里养了几尾锦鲤,吴邪随意地坐在了石头上拨了拨水,锦鲤“嗖”地游走,又被他手里的鱼食招回来。

黑瞎子坐在亭子里吃饼干,英式红茶他没有动,不习惯,和苏万聊天的吴邪看过来,他就在墨镜里给他一个wink。

苏万天真地问:“师傅,要不要我让Mary来给你轰小飞虫?”

Mary是从小照顾他的女佣,这么看,他是真的很爱他师傅。 

黑瞎子翘着二郎腿晃来晃去:“苏万啊,师傅教你,你这种行为叫没眼色。”

吴邪说:“这个风水先生是我帮你父亲介绍的,他说你父亲会活到九十九。”

苏万今年二十二,他爹四十七,卒。

苏万:“虚假广告啊这是。”

吴邪:“你父亲想通过你洗白,前两年他的航线送出去不少,我跟他说过这件事,黑的洗不成白的,如果他现在好好干,还能活到九十九,你看我爷爷没有,他就是想洗白,活到九十。”

九十也不小了,你爷爷还是寿终正寝,还是我爹比较惨。

3.

前任苏老板正在男人一枝花的年纪,愿望是脱离苦海,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人生活,数不清的金银珠宝和人命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他一拍脑门,送苏万出了国。

“你看。”吴邪用手帕擦了擦手,“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风水先生让你爹照着老路继续干,你爹偏不,多少锦鲤也救不回来,懂吗?”

苏万点头:“懂,师兄,晚上留下来吃饭吧。”

吴邪看了眼水池子,指向黑白红三色锦鲤:“我要那条,糖醋。”

多少风水先生都不如吴邪一句话好用,他要糖醋,晚上锦鲤就上了桌。

4.

吴老板热爱古董,喜欢佛像,尤其喜欢古董佛像,香港每次有拍卖会都要去,佛像留下,其他古董捐献给中国政府,于是总会有海外华人送国宝回国的美闻。

人们又叫吴老板吴小佛爷,曾经有过张大佛爷,和吴邪爷爷吴老狗平辈,吴老板谦逊,人们叫佛爷他不应。

苏万小时候跟着黑瞎子学格斗,吴邪已经出师了,开始学枪。

苏万累死累活地瘫在地上,旁边黑瞎子搂着吴邪的腰,另一只手教他瞄准儿:“感觉到了吗徒弟,就是这样。”

他没多少朋友,美国鬼子不懂他,黎簇似乎懂又似乎不懂,吴邪懂他,当他是自己的小朋友,黑瞎子不在的时候给他放水,带他去小吃街油乎乎的桌子上吃椰浆饭。

那会儿吴邪不是小佛爷,是小少爷,穿大T恤衫沙滩裤,人字拖吃到一半就断,张起灵抱着刀让店老板去给吴邪买人字拖。

没人比他面子大,陈皮阿四的手下来给他当保镖,除了钱什么都不认的黑瞎子当他师傅。

苏万面子更大,吴少爷亲手给他掰筷子。

5.

苏万母亲受了惊,看着憔悴不少,Mary成了家里的主心骨,奇怪死了。

“先是我鹦鹉死了,后来是猫,不知道中了什么邪,真是要请风水先生来看一看。”苏太太皱着眉,慢慢顺腿上金吉拉的毛,猫舒服了,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她不知道风水先生说他丈夫能活到九十九。

吴邪和苏万在花园里散步:“所以我说。”

苏万接上:“好好干。”

要坚持倒卖枪支弹药,坚实有力地掌握好手里的航线,鼓励热带采摘园员工努力工作,创造下一季度的辉煌。

鹦鹉是养在书房的,那只波斯猫乖得很,平时只在卧室睡觉,一早上醒来,嘴角都带血,凉透了。

吴邪问他:“苏老板,你知道你们家谁有本事对你爹下手。”

前任苏老板怎么死的,鹦鹉和猫就是怎么死的,苏老板不知道得罪了谁,死相颇灿烈,吴邪亲自出马,用枪顶着入殓师的头请他工作,收拾完了,苏万背着萨克斯风从美国回来,先安慰他妈妈,又安慰Mary,接着是老管家,连伙夫都安慰完了以后就来吴邪这里找安慰。

吴小佛爷会客厅摆着佛像,坐着看电视的黑瞎子,他推门进书房,吴邪穿着便服看拓本,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

苏万扑上去抱着吴邪号啕大哭,没人安慰他,委屈得不行。

他父亲多年的努力功亏一篑,枪里没有玫瑰花,萨克斯风里却有子弹,父亲想让他当个潇洒的艺术家,他却成了心存侥幸的失败投机者。

吴邪不太会哄人,拍了拍他肩膀:“你爹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

苏万一边哭一边冒鼻涕泡:“我又不是傻子。”

苏老板走的是吴老狗的老路子,下场比他惨烈得多。

多太多。

7.

黑瞎子,来自蒙古的通缉犯,自称钮祜禄·布兰德。

吴小佛爷绯闻男友。

道上有这样一个传言,吴邪十五岁那年认识了张起灵,张起灵芳心暗许,不离不弃,没想到吴邪十七岁那年横空杀出来一个黑瞎子勾走了吴邪的魂,从此张起灵每晚只能以泪洗面,然而他从未改变自己一颗爱吴邪的心,在吴家出变故的时候毅然决然叛变陈皮阿四与他横刀相向,解决完变故后潇洒离场青灯古佛常伴此生,黑瞎子小三上位成功,然而白月光在小佛爷心里总有一席之地,从此他为了白月光开始收集佛像。

吴邪嗤笑:“这都什么狗屁玩意,小哥在陈皮阿四那儿也是拿工资干活,在我这里也是拿工资干活,我三叔一分钱都没少,还有奖金和年底分红。”

苏万不懂就问:“那他怎么不见了。”

吴邪回忆起光辉岁月:“我当家前他就走了,你不知道,张起灵一直有个雪山守林人的梦想,缅甸这破地没雪山。”

男神的崩塌不过如此。

吴邪不知道,苏老板当年出价更高,可能是因为苏万记性不如他好。

至于黑瞎子,他是真爱。

苏万回别墅喝Mary煲的爱心乌鸡汤,三步一回头,走出八百米还能看见吴邪亲黑瞎子,要多缠绵有多不要脸。

黑瞎子真的很浪漫,苏万只顾着和吴邪聊天,黑瞎子跟着拔了他家的玫瑰还用小刀削了刺。

黑瞎子教他格斗枪械冷兵器,没教他追心上人,狗屁师傅。


T.B.C



评论(31)
热度(5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