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瓶邪真的太适合星际穿越au了。

就按着电影的剧情来。

张起灵比吴邪大十岁,受吴三省委托照顾吴邪,末世嘛,很无聊,张起灵就会教吴邪一些东西,摩斯密码之类的,俩人暧暧昧昧但是什么都没发生,吴邪十八岁的时候房间里开始出现“幽灵”,最开始他说谁也不信,但是他比较好奇就开始破解“幽灵的信息”,经过一番balabala后他们发现了宇航局的秘密基地,说要通过虫洞寻找新的宜居星球。

最开始吴邪是因为好奇发现这一切的,后来说需要张起灵去太空他又后悔了,回家以后发现这次幽灵留下的消息是“stay”,不过张起灵最后还是走了,一起走的还有潘子和阿宁。

吴邪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张起灵说等你和我现在一样大了我就能回来,当然,后来吴邪学习了系统的物理知识以后就明白了张起灵说的都是狗屁,穿过虫洞他们根本不知道要多长时间。

总之他们经历了很多,在海水大波浪星球上他们失去了潘子因为在黑洞旁边时间又很慢,张起灵第一次收到吴邪的信息的时候已经是地球上的十年后了,吴邪断断续续发了十年消息,最后一封信的时候已经是吴邪二十八岁了,他说已经过了十年了。

这时候张起灵已经后悔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去到底能不能回去。

后来他们又穿越虫洞经历了分别,阿宁带着人类的希望被发射去了真正宜居的星球,张起灵在冲动里游荡发现自己处于五维空间,看到了无数吴邪的房间,他把书推下去吸引吴邪注意力,推下代表留下的摩斯码但是通过前文我们得知没有成功,于是他留下nasa的地址,最后把五维空间居民给他的公式告诉了发完消息刚回家的吴邪,吴邪得到消息以后回去努力在土星旁边建了个空间站把人都弄上去了。

刚从虫洞飘出来的张起灵被捡到了,这时候已经过了一百年了。

当然和电影不一样的是吴邪没有子孙满堂,他一个人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评论(9)
热度(127)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