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黑秀邪】今夜没雾霾(cp混乱一发完)

ooc,烂,凑活看吧
我在这里给师傅拜个晚寿。
黑秀邪大三角暧昧向,求吃安利,邪秀好像不太明显……
------------------------------
霍秀秀躺在房檐上,穿着1200d的打底裤,外面套着几乎到膝盖的雪地靴,黑瞎子坐在屋脊上,一只手拽着霍秀秀羽绒服的帽子,另一只手夹着一只未点燃的烟,一阵冷风吹过,霍秀秀上下牙打颤,发出了清脆的“哒哒”的声音。
“牙口不错。”黑瞎子夸她,“还不下去?”
秀秀望着天空,最近几天北京刮大风,雾霾散了不少,没有乌云遮挡,月牙挂在天幕,北极星很亮,天气好得几乎能看到别的星星了。
“不。”她吸了吸鼻子,“这可能是我被抓走前最后一次看见星星。”
黑瞎子把烟夹在耳后的墨镜腿下面:“星星有什么好稀奇的。”
“你活了一百多岁不会明白我们花季少女对星空的热爱的。”霍秀秀蹬了磴腿坐了起来,“你小时候还没有雾霾。”
“那倒是。”黑瞎子笑了起来,“我小时候还是大清呢。”
霍秀秀转过头来看着他,脸被冻出红晕,夜色下有种惊心动魄的美,美人很多,但霍家女人美得都很倔,霍秀秀眼尾上挑,皮肤冷白,嘴角微微下压,但她又很俏皮,两种矛盾的品格在她身上同时出现。
所以她很出挑。
黑瞎子漫长的生命里留下印象的女人不算多,上一个是阿宁,但是他和阿宁也不算太熟。
他从房顶上跳下来,朝秀秀张开手:“跳吧,我接着你。”
霍秀秀扒着房檐迟疑地看着他:“你瞎成那样,能看见我吗?”她站起来扫了一圈周围的胡同,“我哥不在是不是被你摔残了。”
然后她蹲下身子拄着房檐跳了下去,落在了黑瞎子的手臂上。

吴邪当然没摔残,他在秀秀来的前半个小时前刚刚从幻境里醒过来,难得不阴翳,他扯了张纸然后去水池洗鼻子。
黑瞎子给了他块糖问他看见了什么。
“没什么。”吴邪摇摇头,“没什么大用。”
事实上他接收的大部分消息都没有意义,他需要做的除了寻找信息还要在繁杂的信息中梳理出有用的内容。
幻境和现实很难分清,以至于黑瞎子常常认为吴邪比自己更有做变态的潜质,以前是他癫得一批,现在吴邪醒过来比他还精神病。
他偶尔也会想把信息带给吴邪是不是错的,但是他不知道信息代表着什么,也没资格决定别人的路。
他能做的是在吴邪在深渊里陷得太深的时候把他往外拽一拽。
他要在在吴邪看不见的时候做一道光。
吴邪洗了把脸问他:“我能请个假吗?”
“很重要?”
吴邪想了想:“很重要。”
他摸了摸吴邪的头说:“走吧。”

然后霍秀秀就来了,在深夜的北京用十一路穿过路灯不怎么亮的胡同来串门,霍家女子多奇志。

墙角有一台很旧的黑胶唱片留声机,吴邪送了他几张胶片,剩下的是他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地方淘来的。
他问秀秀:“霍丫头,你会跳舞吗?”
霍秀秀嘴角微扬:“兔子舞算吗?”

探戈是黑瞎子为自己将来看不见的人生里准备的爱好之一。
他在德国留学的时候参加毕业舞会,探戈是那时他的解剖学同学教他的,一个只比他矮头的半金发的德国女人。
课程很紧,他们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练习时间,他只记得她最后穿了红裙子,转过舞池的时候裙袂飞扬。
很白,大概像霍秀秀一样白。
他们站在院子里,留声机被搬到了屋子门口。
秀秀手臂搭在他肩膀上,下巴微微抬起:“我哥说要给你个惊喜,这个曲子是《一步之遥》吗?”
“是。”他手握着秀秀的腰带着她旋转,“眼神和我错开。”
于是秀秀不再看他,在摆头错开的时间给他留下飞扬的眼角。
秀秀脚步有些杂乱,但大体方向没有错,她紧跟着黑瞎子的步伐移动位置,小腿偶尔被他绕到腿上,然后旋转。
下雪了。
黑瞎子拉着她下腰的时候一片雪花落在她的睫毛上,她没有眨眼,雪花被呼吸融化。

门发出吱呀的声音,吴邪拎着方盒子走进来,肩头落了零星的雪花,呼吸间冒出不均匀的白气。
霍秀秀走过去拍了拍他肩上已经融化成水珠的雪:“这么晚你还真买到了?”
黑瞎子疑惑地看着他们。
吴邪从大衣里掏出来一把蜡烛:“师傅生日快乐,我特地又买了一百多根蜡烛,不知道够不够用。”
他在幻境里看到了一场大概是八九十年甚至一百年前的生日宴,第一,这是条寿命很长的蛇,第二,黑瞎子曾经确实是贵族。
吴邪还顺便帮黑瞎子回忆起了他建国以后就再没过过的生日,有一个好处是他就算看错了日子黑瞎子也没法证明了。
吴邪把蛋糕放在八仙桌上,蛋糕不大,但足够精致。
”味多美买的,太晚了他们不做双层寿桃蛋糕了,点一百几十根蜡?”吴邪抬起头来问黑瞎子。
秀秀已经拆了五盒蜡烛,她数了数道:“我觉得可能不太够。”
“十八根。”黑瞎子咯咯咯笑了起来,“永远十八岁。”
“许个愿吧。”秀秀把手搭在吴邪肩膀上站在他对面。
他吹灭蜡烛:“我徒弟告诉你的?”
霍秀秀把蜡烛拔下来,低着头拿着蛋糕刀比划着怎么切,“我哥让我干什么我不?”
他看向吴邪,吴邪在看秀秀切蛋糕,感受到他的目光以后,他抬起眼睫朝他狡黠地眨了眨。
------end--------
为什么晚了,我为了庆祝师傅生日吃了个巧克力蛋糕。
以及纪念一下我们这里商场被巴黎贝甜占了门店的味多美,我是真的很喜欢味多美的小蛋糕啊。
我人生第一次打这么多tag,这么冷的cp没人会掐我了吧,你要是骂我
我就改呗……

评论(8)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