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记一个脑洞
杭州吴家小少爷年轻气盛非要闯荡江湖,爷爷年轻也是闯江湖的所以没有管,于是吴邪带着王萌出门浪,走到苏州的时候偶遇一个算命先生,先生说我和你家爷爷是故人,给你一句劝,离姓张的远点,吴邪没当回事儿。
到了苏州在一座桥上吴邪一抬头看到水边茶馆二楼坐着一个大侠,眼神淡漠,一见钟情(划掉),一时冲动跑过去非要拜师,大侠不同意但也没拒绝,于是小少爷跟着大侠准备浪荡江湖。
谁知道大侠好像藏着什么秘密被人追杀了,吴邪也受牵连,为了救吴邪大侠丢了名贵的古刀。
后来才知道大侠是东北张家人,为皇家效力,大侠原本是锦衣卫,后来被皇家发现掌握着长生秘密,张家人不肯说被灭了族,大侠好不容易才逃出来,隐姓埋名游荡江湖,结果又被发现被皇家追杀。
这次追杀完安静了一会儿本来以为没事儿了,结果皇家突然给吴家降罪,大侠消失,京兆解家霍家联手才把吴家保下来,吴家元气大伤,但吴邪保不住了,大侠突然出现带着吴邪东躲西藏。
逃到西北时吴邪偶遇了个西域人被追杀,反正大家都被追杀吴邪救顺便把他藏了,然后就再也没见过。
本以为风头过去可以回去结果刚回苏州就又被追杀,大侠突然失踪了,吴邪一脸懵逼,这时候原来救的西域人出现了,说要报恩,带着吴邪回了西域,一路上教了吴邪一些功夫,吴邪就拜了师,关外一躲就是十年。
十年后,皇帝驾崩,新皇登基大赦天下,吴邪带着师傅回了中原,路过那个桥一抬头看到二楼茶馆坐着位大侠眼神淡漠。
那是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有些没想好,比如小哥失踪是为什么,是不是他找了太子和太子达成了某种协议
他这十年去哪了,是不是回老家打猎了
这文根本没法写cp,可是没cp的同人文还叫同人文吗
脑洞就是脑洞,我写出来就不会写文了,它永远是个脑洞

去苏州玩了,山塘街真好吃,苏州太好了想在那里过一辈子,这种建筑完全就是我想象中的烟雨江湖啊,都快激动哭了,我站着照相的地方大概就是小少爷视角,但是二楼没开窗户……
小少爷大概十七八?
小哥……按比例大概二十四五
黑师傅……黑师傅应该多大?!
秀秀十五六
大花大一点吧私设二十

评论(3)
热度(34)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