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花邪/瓶邪】为什么幼驯染总是打不过天降(一发完)

花邪过去式瓶邪现在式,主花邪吧,瓶邪结局

摸个鱼,知乎上真的有这个问题

现代普通人au

cp洁癖慎入

学历定的比较高或者说贼高,你们都知道嘛,知乎盛产贵族

一个全程ooc的言情故事

秀秀:对没错又是我

 -------------------------------------

谢邀。

我讲讲我的亲身经历吧。

我有个两个幼驯染,不过不要误会,这个故事不是我们的苦情大三角,这个故事是他们两个的。

其实我更喜欢青梅竹马这种叫法,在这里用竹马和小哥哥代替吧,我是苦逼的青梅。

我和竹马是北方城市的人,小哥哥是南方的,因为家里祖辈原因关系比较亲近,尤其是小时候经常一起玩。

小时候小哥哥寒暑假经常来我们这里玩,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的,一般来说小孩离了家长肯定哭啊闹啊的,但是小哥哥完全不,小哥哥小的时候超级乖,跟着我和竹马到处玩上蹿下跳什么的完全没问题,那时我和竹马家还都住在四合院,我们俩就带着小哥哥在胡同里到处乱窜,每天玩的脏兮兮才回家,然后晚上小哥哥住在竹马家。

开始小哥哥还不好意思,说个好玩的事儿,竹马小时候跟着我们一个爷爷学唱戏,学的是旦角,小时候他一直穿女孩子衣服,小哥哥一直把他当成女孩子,我记得是七岁那年吧,我和竹马为了谁长大以后嫁给小哥哥吵起来了,最后竹马赢了,因为小哥哥觉得我太凶了。

我:???

后来他俩洗澡的时候小哥哥发现了竹马是男的,哭了好久,活该,让你不选我。

 

上了初中以后小哥哥就很少来了,毕竟时间少了嘛,倒是我和竹马寒暑假老去找他玩,小哥哥家在旅游胜地,一到夏天那人那叫一个多,竹马是个神经病,在旅游景点唱《白蛇传》,竹马不是学唱戏的吗,人群中还有给他叫好的,我这种时候一般都会扒在桥上假装看风景,小哥哥就会满脸通红的把竹马拉走,那会儿虽然傻不拉几的但是日子过得是真的很快活。

我和竹马都住在小哥哥家里,我睡客房,竹马睡小哥哥屋,每天晚上我都听见小哥哥在屋里说什么你别闹了、够了之类的话,好像是竹马挠他痒痒还是别的我忘了,反正是男孩子之间闹着玩,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妈的死给。

 

我们那会儿有一个QQ群,群名叫吉祥三宝,还是我设的,真是一个有年代感的名字,我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有次我们语音,我提到竹马有好多女孩子喜欢,小哥哥就特别紧张地问竹马说你有女朋友了,竹马否定了,我记得那次以后竹马开心了好久,请我喝了一周奶茶。

我们的青春大概就是他们俩慢慢把彼此掰弯然后我围观的过程吧,还是远程掰弯。

 

高中的时候我们联系就很少了,大概就是偶尔冒个泡那种,虽然我和竹马考本地大学相对简单但是只是相对啊,要想上好大学还是要熬秃头学数学,我们荒废了整个初中,倒是小哥哥学习一直很好,从初中开始就是学霸型的,他考他们当地那个大学简直妥妥的,完全不用透支自己。

但是高二那年暑假竹马给小哥哥打电话打了几乎整整一个假期,大意就是你来我这里上大学嘛来我这里上大学嘛,我都要被烦死了。

我们这里学校认可度确实比小哥哥想要上的大学认可度高,但是小哥哥那是本地的啊,招生名额多,而且空气好,以他的水平也不用多努力就能上,但是上我们这里就不一样了,真的要学秃啊,我已经很担心自己的发际线了,我觉得竹马都要少年白发了。

但是出乎意料的,小哥哥同意了,发誓说自己一定会和竹马在一个城市,别说什么谁不愿意上个好大学之类的,不论硬件设施还是室外环境我们都妥妥输了好吗,要是小哥哥在他家上学至少多活二十年啊。

 

后来小哥哥高考考了省状元……

竹马真的开心疯了,出分那天晚上非要拉着我连夜去小哥哥家,哥们儿你有病是吗?但是最后竹马没有考上小哥哥第一志愿,小哥哥学校当时文科分比较高,竹马去了隔壁著名学院学金融,我这个学渣上了别的学校,毕竟我当时还比较珍惜我的发际线,不过都在一条街上。

 

暑假我们三个出去玩,做火车去西藏,当时和我们一个车厢的是一个长得很白很帅话很少的年轻人,比我们大四五岁左右的样子,记住这个年轻人,因为他就是天降!

小哥哥是性格很好的那种人,一路上除了和我们说话也和那个人搭话,问他从哪来之类的,他话很少,但是小哥哥问的基本也都回答了,然后全程看窗外,能看出来小哥哥对他这个人也是挺好奇的。这都是一个个flag啊!

当时就觉得竹马不太喜欢这个天降,后来……唉……

都是命啊,我们住旅社的时候发现天降和我们住在一个地方,天降是个摄影师,就是忧伤文艺那种,我们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天降还拍了小哥哥一张照片,拍的挺好的,不过竹马不乐意了,非让天降删掉,倒是小哥哥没什么意见,把竹马劝下来了,然后我们就自己玩自己的,再也没见过天降。

后来我才知道天降拍了不止一张小哥哥照片,但是有竹马天降什么都没干,我们入住的那天晚上小哥哥在院子里溜达,天降还去“偶遇”了,他俩还背着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这都是后来才知道的,不过那时候天降也没什么打算,可能只是小哥哥长相对他胃口吧,摄影师什么的。

 

上大学以后俩人都是学霸型,不过我们三个也经常一起出去玩,竹马和小哥哥也经常背着我一起出门,他俩属于细水长流型的吧,就是那种我们一起出门的时候我感觉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的感觉,那时候真的我觉得他们会在一起的。

 

快毕业的时候他们两个突然闹翻了,小哥哥选择出国留学,竹马毕业进入家族企业,结果一毕业就订婚了,我一下就懵了,发生了什么?!

我当时给竹马打电话竹马不接,去竹马家找他找不到,我真的快急死了,我给小哥哥打电话问他知不知道,结果他很淡定的说他早就知道了,然后就转移了话题,说他在国外的生活什么的,快挂的时候突然说他又碰到天降了!

WTF!

 

我感觉我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俩突然就掰了,小哥哥还遇到了天降,这是什么神展开!?

 

我们家庭都是那种联系很紧密的家族,尤其是竹马,他家三代都是从商的,但是他父亲那辈出了事儿,他要是想振兴家族还是挺难得,我怀疑他订婚就是出于这个目的,但是当时只是我个人猜测,直到竹马毁约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其实和我猜的也差不多。

 

竹马和订婚的女孩解除婚约后焦头烂额了一阵子,稳定下来后他约我去他家,等我到的时候他已经喝了个烂醉,趴在茶几上哭,我立马就懵逼了,我印象里他上一次哭还是他妈妈去世的时候。

看见我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他说我后悔了。

 

原来他和小哥哥在大学的时候在一起了,毕竟是两个男的,所以一直没敢对外说,而且小哥哥面皮薄,都没好意思说告诉我,他们本来打算等两个人都大了可以承受压力的时候再对外公开的,但是快毕业的时候竹马家里出了事儿,自己挺不过去了,他家里打算让他和别人联合,而且竹马长得挺好的,学校里好多人追他,他一直没回应也有些风言风语,对他也不利。

我之前以为只有我看的言情剧里才有这样的剧情,没想到竟然发生在了我身边,真是活久见。

 

于是他做了个决定,他决定先和小哥哥假装分手然后和那个女孩订婚,等扛过去他再和小哥哥重新再一起,但是感情的事儿哪有这么简单?

分手是小哥哥提出来的,他早就感觉到了,和竹马在一起对竹马没有任何好处,他对竹马说随缘吧,如果等一切走上正轨他还没有喜欢的人那就在一起吧。

竹马当时兵荒马乱的就同意了,他觉得小哥哥那么喜欢他是不会和别人在一起的,所以就放心大胆的去订婚了,但是小哥哥是个有精神洁癖的人,竹马决定用感情婚姻当筹码的时候其实小哥哥就放弃了。

结果随着随着缘就随到天降哪里去了……

 

天降是本来就在国外,还是个挺出名的摄影师,哥哥学建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碰见的,都在国外难免有亲切感,一来二去就成了好朋友,小哥哥是个话痨,天降是闷油瓶,一个不停的说,一个只听不说,倒是难得和谐,后来他们还成了室友。

我和小哥哥经常打电话,言语中也能感觉到他们关系慢慢亲密了,他总是避开竹马的话题。

 

天降和竹马最大的差别就是家庭吧,竹马有一个不得不支持的庞大家族,他有很多需要考虑的事儿,感情永远不是第一位的,可是天降不一样,天降无父无母,他去西藏那次就是去祭拜他的母亲,听说他早就和他家脱离了关系,所以他在处理和小哥哥的关系上没有任何顾虑,虽然话少但是直接啊,一个一个直球直接把小哥哥抡懵了。

天降特别依赖小哥哥,但是又是纯精神的,对小哥哥这种反应慢情商低的人简直是绝杀,等小哥哥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就晚了,而且天降特别擅长不动声色的入侵小哥哥生活,所以等天降告白的时候小哥哥才发现他早就习惯和天降在一起了,而且他特别心疼天降,天降是个很孤独的人,但是拒绝除了小哥哥以外一切人的入侵,鬼知道他为什么喜欢上小哥哥。

可能只是雪山下一回头的惊鸿一瞥吧。

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只有他自己知道。

 

小哥哥决定和天降在一起后给竹马打了个电话说两个人都放下吧,希望竹马对未婚妻好,竹马彻底炸了,这才有了毁约这件事儿。

 

其实竹马早就喝多了,一晚上都在和我说他后悔了他后悔了直到醉到睡过去,我还得给他收拾烂摊子,他一直是从容不迫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失态。

 

前不久小哥哥回来了,带着天降回了他家,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说服他家里人的,反正结果就是他家里人同意了,俩人在他那边买了房,小哥哥找了工作,天降照旧当摄影师,还特别贵,反正就是两个人过得挺好的,小哥哥还给我炫耀过天降把银行卡什么的都给他了,有对象了不起哦。

好吧就是了不起。

 

再说竹马,竹马现在还单身,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所谓天降打败幼驯染,可能只是巧合吧,都是命。

竹马和我说过如果他知道会是这样,就算家里给再大压力他都不会那样做的,家道中落可以东山再起,可是小哥哥再也不是他的了。

 

--------------------------------------完------------------------------------

一个猜想,如果小哥没有家族势力的命运会怎么样

中间间断了好几次,可能不连贯有bug,求捉虫

秀秀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后篇:https://loveony.lofter.com/post/1e22c373_e8dfb67

如果打不开我明天电脑再弄吧


评论(21)
热度(170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