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话不要信

【黑邪】膝盖(段子)


屋里灯光昏暗,吴邪百无聊赖地坐在床板上,头等一根电线吊着灯泡,他抬手拨了一下,黄色的灯泡晃来晃去,他的影子也晃来晃去。
黑瞎子一手拿着碘伏一手拎着个小板凳,嘴里叼着一袋棉签走进来。
他把凳子放下,说了句:“别拨了,一会儿灯泡坏了。”
吴邪本来抬着头,听到他说话头又低下来,整个人有点迟钝,有点懵,还有点奇异的乖。
他喝多了,黑瞎子想,不然也不能傻成这样。
“踩上面。”黑瞎子把凳子推到他面前。
吴邪脱了鞋踩在凳子上面,黑瞎子半蹲着,膝盖刚好在他眼前,裤子上暗了一片。
一般只有学走路的小孩和扁平足会平地摔然后磕到膝盖,吴邪一个也不符合,但是他的确磕了。
在一个小山村,他们本该穿过田地,走上水泥路,顺着路回到村里给他们安排的院子睡觉,第二天交钱买地。
买完地把底下的东西挖出来,然后盖一个养鸡场,运气好没准儿还能挣点钱。
他们是在酒桌上谈事的,喝完踩着田垄往回走,田地比路要低,要踩着砖块上去,意外发生在这时候,吴邪脚下一滑跪在了水泥地上,眼神里还有点茫然,一半是因为喝多了,一般是因为没反应过来自己摔倒了的事实。
回去他们才发现膝盖的位置湿了,吴邪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火辣辣的疼,还有点麻。
黑瞎子把他的裤子往上卷到大腿,露出笔直的小腿和膝盖,破的位置在小腿膝盖连接处,青了一大片,血和组织液从破皮的地方渗出来,看起来触目惊心,其实没什么大事。
黑瞎子拿了几根棉签蘸了碘伏碰了碰伤口,问:“疼吗?”
其实这个场面看起来有点可笑,这样的伤口和他们的过往比起来不值一提,像是玩笑。但是在逼仄的充满生活温情气息的屋子里又显得那么严重,那可是膝盖磕破皮了,非处理不可。
“还行。”吴邪语速很慢,被酒精麻痹了大脑,也麻痹了疼痛感知能力,但是他小腿肌肉不经意的收缩却被黑瞎子感知到了,他接着想到了可怜的死去的电击的青蛙,于是他动作更加轻柔。
碘伏有颜色,擦过的地方变成了棕褐色,吴邪手撑在床板上,看黑瞎子眉头紧锁着给他处理破皮的伤口,就像这是皮肉外翻露出白骨的肢体或是流出内脏的肚皮,是处理致命伤才该有的神色。
人的感受也会被别人影响,看着黑瞎子的动作,吴邪觉得膝盖可能有点疼。
只有一点点。

———
我要被茉莉绿茶撑死了,我就不该贪图那个买一赠一。

评论(10)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与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